窗外桥上

写到只能代表想到,不能代表做到

《家庭会议》——你可以哭的

郑云龙抱着黄子弘凡坐在儿科休息区,幼儿园打疫苗,医院特意空出一个位置,给父母和娃娃休息。


郑云龙老大一个,小小的黄子被郑云龙双手交叉抱在怀里,将他整个人挡得剩下一个小脑袋。他两只手扒拉着郑云龙锁住他的手臂,脑袋好奇地左右摆动,周围有他幼儿园的小朋友,也有不是的。郑云龙跟几个认识的爸妈打招呼,闲聊几句。


他们左右两边也坐了其他家长,都抱着孩子,有的在转移孩子的注意力,不告诉他们他们是来干嘛的,有的说打针不痛的。有的在给孩子做思想准备,说一会打针要乖,别怕,一下就过去了。


黄子问问郑云龙:大龙,打针痛嘛?


郑云龙想了一下,说:有时候痛,有时候不痛,有的人比较痛,有的人不痛。


黄子问他:那我呢?


郑云龙说:那只有你自己知道了。你以前打后没告诉我。等下你打完告诉我痛不痛,下次我再告诉你,你痛不痛。


旁边的妈妈在告诉怀里蔫蔫的女娃娃:不疼的,就像被针轻轻扎一下。


你还拿针扎过孩子?不然……她怎么知道?


一切轻松的秩序都崩溃在第一个孩子的大哭声里,医生拿针出来,孩子就开始哭。


本来只有叫声的休息区,陆陆续续开始出现哭声。


郑云龙低下头刚好看到黄子抬头看他:怎么了?


黄子问他:爸爸呢?


郑云龙扭头找了一下,一眼就看到站在绿植旁边打电话的阿云嘎,刚好阿云嘎抬头看到他在找人,举手示意了一下,快速结束通话走了回来。


郑云龙旁边的人认识阿云嘎,知道他们一起的,就挪了个位置给他。


阿云嘎一坐下,黄子就从郑云龙腋下钻出头来,扯了扯阿云嘎,阿云嘎附耳过去:怎么了?


黄子用小但郑云龙也能听到的声量说:爸爸救我。我们回家吧!


阿云嘎说:男子汉大丈夫,自己跟大龙说。


黄子抬头看看郑云龙,郑云龙看着他,等他开口。他小嘴抿了几下,最后叹了口气。


郑云龙跟阿云嘎说:跟你说我自己带他来就好了,你在家还能看着超他们几个。


阿云嘎说:家里超儿会看着,放心。两小时内肯定能回去。我是必须来的。


郑云龙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为什么一定要来。


阿云嘎嘿嘿笑,打哈哈过去了。


黄子坐回郑云龙怀里,无精打采的,旁边的小女孩早就哭了,她妈妈把她抱起来走:别哭,别哭,有什么好怕的呢,你看很快就好了,医生叔叔很厉害的,不痛的。


黄子抱着郑云龙的手紧了紧,跟郑云龙说:大龙,我怕。


郑云龙问他:怕什么?


黄子说:打针。


郑云龙问他:怕打针,还是怕打针疼?


黄子说:怕疼,怎么办呀?


郑云龙安慰他:那就怕呗,我也怕疼。怕疼很正常的,不过你要知道,疼会过去的。


黄子问他:要多久。


郑云龙说:说不好,我有时候不疼,有时候就一下。


并没有很好的安慰到,黄子弘凡还是很怕。


阿云嘎也安慰他:打针这疼比骨折,脚趾踢到桌角,开水烫到轻多了。


黄子的人生还很短,没来得及体验骨折、脚趾踢桌角、烫开水。他觉得爸爸就是爸爸,人生经历很丰富。


幼儿的哭声尖锐,刺耳,极具感染性。扎脑仁,刺激听觉神经。郑云龙问黄子:下午去游乐园想玩什么?


黄子听到游乐园有点来精神:玩砰砰。


砰砰是幼儿碰碰车,昨天跟他说打针之后回家带哥哥们一起出去玩,他开心了很久。


刚开心完,前面的队伍已经剩下三个,郑云龙抱着他过去,他手脚并用,钳得紧紧的。


前面有个小孩一直扭动,妈妈抓着人掀开胳膊,医生扎针的时候,妈妈跟他说:你看,一点都阿疼吧,别哭。好孩子不哭哈。


确实,扎完针发现没有什么感觉,那孩子神色有些‘就这’的茫然。妈妈帮他擦眼泪、鼻涕。下一个就轮到郑云龙前面的孩子。


家长说:你看,不疼的,医生叔叔很厉害的。


郑云龙跟黄子说:你等下怕,就扭头不看吧。


黄子瘪着嘴,眼眶红红的,怕呀,好怕呀。他看了看阿云嘎,想伸手去拉阿云嘎:爸爸,你去,你去。


阿云嘎问他:我去干嘛?打针还是打医生?


黄子想让他去替自己挨针,阿云嘎断绝了他这个想法:我打过了,不能再打了。

他还耸耸肩,十分挑衅且令人不适。


前面的孩子挣扎得十分厉害,令人叹服,这几岁的孩子哪来的力气和灵活劲。


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,他让黄子缓冲的时间延长了,也让他等待受刑的时间延长了,这两种同时交织,时间可以拉长两倍。


郑云龙抱着他,拍他背安抚他,说实话,并没用…


前面的孩子总算打完,郑云龙抱着趴他肩头的黄子坐下,想把人抱下来坐好,黄子抱着他脖子不松手。


郑云龙轻轻跟他说:打完针回家找哥哥好不好,然后一起去玩砰砰。


黄子点点头,但是搂着脖子的手不肯松。


郑云龙跟他说:我们昨晚说好的哦,你昨晚答应我要打针的。试试好不好。


黄子扭着头看了医生一眼,医生跟他说:叔叔打针不疼的,不信你试试。


他才松了手,郑云龙让他侧着坐,一手抱着他,一手掀开他衣袖。他瘪着嘴,掉眼泪。站在侧边的阿云嘎赶紧拿出手机,拍下他哭的画面。


眼泪才掉了一颗,郑云龙就跟他说好了,他转过头看自己胳膊,手上已经贴上透明止血贴。


那医生跟他说:我跟你说不疼吧。


郑云龙跟医生说:谢谢医生。

抱着黄子站起来。他还在懵圈中,瘪着嘴,很委屈。


郑云龙抱着他到刚刚那位置坐下,看他还是很委屈的样子,就跟他说:你可以哭的。


他抬头看郑云龙,然后大大的眼睛开始往外渗水,掉出豆大的眼泪,打过针的都不怎么哭了,没打针的被他吓得开始哭。


可以害怕的,害怕也可以哭的,疼也可以哭的,委屈更应该哭了。


阿云嘎还举着手机,一边笑着说:嗯嗯,可以哭的。


一边拍他。


郑云龙问他:疼不疼?


他哭的抽抽,一边掉泪一边说:不疼。


阿云嘎问他:怕不怕?


他哇哇哭:怕。


郑云龙夸他:你今天很厉害、很勇敢。勇敢不是不怕、不哭,而是再害怕依然选择面对。


郑云龙感觉他儿子并不懂,但先告诉他吧,他很快会懂的。


阿云嘎跟他说:拍张照吧,记录你战针成功!


他吊着眼泪比了个耶✌️,看起来是哭着蔑视了恐惧。


郑云龙说阿云嘎:你一定要跟来是来拍照的呀。


阿云嘎点开一张,黄子哭的鼻涕口水乱飞,郑云龙看着针脸色痛苦扭曲,阿云嘎笑的不行,拿给他们俩看:看,多丑。


黄子被他的照片吸引,忘记要哭了。他们赶快抱起走人,家里还有四个。


一边走,阿云嘎还一边看照片,他看起来很满意的样子,选了几张给郑云龙看。


都是郑云龙和黄子的合照,有两人忧心忡忡的样子,有郑云龙抱着黄子打针的,还有哭着比✌️的黄子,和眼神柔和看着黄子的郑云龙。

郑云龙夸他,拍的不错嘛。他很骄傲地接受了。


打针的恐惧,也不是不可战胜的嘛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17)

热度(106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