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桥上

写到只能代表想到,不能代表做到

《家庭会议》——能不能暂时忘了我

阿云嘎告诉郑云龙他晚上有聚会,都是老熟人,要不要一起。


郑云龙拒绝了,让他们自己好好去聊。然后问阿云嘎喝酒吗?喝酒的话,他送阿云嘎去,晚点再去接他。


阿云嘎说应该会喝一点。我自己去就行了,晚点叫代驾。


郑云龙说我送你过去就行了。喝酒他倒不担心,都是熟人,知道阿云嘎胃不好,不会劝酒。


时间差不多的时候,郑云龙准备开车送他过去,距离不算远,半小时能到。临走前,阿云嘎冲到黄子房里,把一脸懵逼的黄子抱出来。


郑云龙问他:干嘛?


阿云嘎说:等下你一个人回来不是挺无聊的嘛,带上他,话多解闷。


郑云龙看看他五岁的小儿子,此时一脸懵逼,看起来怪可爱。阿云嘎正在跟他说明情况:大龙要送我出门,等一下他一个人回来我不放心,你跟着一起,陪陪他好嘛?


黄子懵懵地点点头:去哪里?


阿云嘎说:坐车!


黄子问:坐车去哪里?


阿云嘎说:就坐车。


黄子答应:好。


郑云龙去敲张超的门:我们出去一会,看着其他几个。


张超刚上小学,自己在房里琢磨作业,听罢便把作业拿出客厅写,方便看着其余几个弟弟。想想又把蔡程昱提出来,一起写作业。方书剑和梁朋杰看他们俩都在外面,老老实实地跟出去。


去的时候还是阿云嘎开车,郑云龙抱着儿子坐副驾,开着导航跟着走,跟郑云龙说:导航会看吧,等下跟着导航走知道吗?


郑云龙斜觑他一眼:我三十好几了,十多年驾龄,现在你儿子在我手里,别逼我动手打你。


说我人品不行可以,说我车技不行,开玩笑!


小儿子最近迷三国,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给他看的不行不行的,一直觉得有情有义的都得结拜。于是跟阿云嘎发出邀请:爸爸,我们结拜吧!


阿云嘎问他:结拜成什么?


黄子说:结拜为兄弟!


阿云嘎说他们俩身份比较特殊,兄弟是结拜不成了,但可以结拜为父子。


黄子想了想说:也行。


阿云嘎安慰他:结拜为父子也可以肝胆相照,两肋插刀的!


给黄子说的一顿激情澎湃,随后问黄子,我能信你嘛!你值得我托付嘛!


黄子从郑云龙怀里坐起,被郑云龙按回去:坐车呢,别乱动。


黄子圆圆的眼睛在漆黑的车里发着光,他跟阿云嘎说:可以,我可以!


阿云嘎小心看着路上的车,方向盘打的贼漂亮,还要花时间忽悠儿子:我能将妻儿托付给你嘛!


黄子大叫:可以!


阿云嘎说:那等下跟大龙一起回家记得坐好、系好安全带,护送他安全回家。能做到吗!


黄子一身义薄云天:能!

他激动地只想让阿云嘎现在就下车,换郑云龙开车,他好护送。


到了地方,郑云龙问阿云嘎:我们要不要上去打个招呼。


阿云嘎让他们回去吧,别麻烦了。


郑云龙叮嘱他,差不多给他电话,就带着儿子回家了。


他们八点钟到的家,以为阿云嘎他们怎么也得吃到十一点,九点多的时候他就来电话了。说喝的差不多了,得回家。郑云龙还奇怪了,不是不劝酒嘛?这才两小时不到。


他说:我现在过去。


那边的阿云嘎嘱咐:带上我小儿子,路上不无聊。


郑云龙说:放过我小儿子吧,他差不多要睡觉了。


小儿子心里惦记义薄云天,抱着一起睡觉时抱的小熊非要跟着一起,最后郑云龙只能抱着抱着小熊的黄子一起出门。


他抱着儿子一起出现的时候,大伙都跟他打招呼,还想抱黄子,说这么晚了一起出门啊,又说本来他们顺路给嘎子捎回去,或者让嘎子自己打个车回去得了。


阿云嘎一看到就一直叫他:大龙啊,大龙啊。


郑云龙说:也不远,自己来接就可以。刚好儿子愿意出门,带出来溜溜。


阿云嘎喝得有点起头,看到郑云龙抱着儿子,就想去接手儿子。还说着:大龙啊,不是说不带儿子嘛?


郑云龙一边跟人说话,还要一边回应他的叨叨,没来得及他就一直叫大龙啊,大龙啊。


郑云龙跟阿云嘎好哥们说着话,好哥们吐槽,跟阿云嘎喝酒没意思,下次你一起来吧,带了一些马奶酒挺好的。郑云龙答应了。


阿云嘎明明跟儿子在说话,还能见缝插针的叫大龙。郑云龙扭头拍他背,跟他说:你能不能暂时忘了我啊。


阿云嘎的哥们也烦他,给郑云龙塞了一些特产,说是刚从内蒙回来,带了东西,让他带回家。然后就赶他们一家回去,让郑云龙下次一起喝。


上了车,阿云嘎喝了点热水,感慨:还是喝热水舒服。


郑云龙问他今天怎么了,这还没三个小时呢,难得出来放风。


阿云嘎抱着他已经睡着的儿子说:喝着喝着突然想家了呗。还不让人想家哦~


郑云龙说他恋家。


阿云嘎说:恋家还成缺点了!别人都不着家,我这离不开家你还……


郑云龙说:优点优点,没说缺点啊。这不是让你出门放风嘛。


阿云嘎说:下次吧,突如其来的想家没办法。中年男人啊。


夜越黑,车越亮。驶向归家的路始终都是那一条,明确且亮堂堂。



⚠️:幼儿不能单独或被抱着坐副驾驶,安全第一!




评论(105)

热度(74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