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桥上

写到只能代表想到,不能代表做到

《家庭会议》——还好我们在一起

“听说了吗?!”

“什么?”

“龙哥今年过年不放假!”

什么!


那提前一周放假的公司传统会不会被打破?


怎么可能,他不是这么心狠手辣的人……吧。


那不好说,真不好说。


秘书看云嘎深情如往常,关心地问:龙哥今年不放假?

阿云嘎埋头回信息,边回边说:火了,被请到卫视跨年晚会了。

秘书先道恭喜,然后又问:您老人家,今年怎么安排。

阿云嘎说:我有五个儿子,还有岳父岳母,还有哥哥姐姐,对了,家里今年新添了个小公主,要回去会会。

秘书问:真不用我安排?

阿云嘎摇摇头,不用,我自己来,反正我没什么事。


骗人的!他事多着呢!

今年回内蒙过年,还邀请郑云龙爸妈一起,说去一趟内蒙玩玩,不住家里,订了酒店。打算带他们好好玩玩。

很久之前就定好的计划,近年关有人来邀请,不能因为郑云龙一个人的变化,耽误其他人的行程。两人说好了,该怎么安排怎么安排,带老人带小孩都没问题。郑云龙晚会结束就去机场,坐晚上的飞机到内蒙会合就行。


很完美。

提前一个月郑云龙基本就不怎么着家了。

一直排练排练,连电话都没怎么打,信息发得也少。

处于基本都在同步行程信息的状态。


郑云龙父母从青岛过来会合,然后一家人在除夕前两人飞到内蒙,酒店住的离家不远,吃饭还能回家吃呢。

新添的小公主可爱到不行,郑云龙跟阿云嘎的对话框里基本都是小公主的照片,阿云嘎爱不释手,恨不得去哪里都提着。


阿云嘎带郑云龙爸妈见了家里人,姐姐哥哥普通话说得不好,双方交流靠阿云嘎翻译,还有热情和微笑,居然也没有什么障碍。


家里准备了丰盛的肉,阿云嘎自己准备了菜,跟郑云龙爸妈说:他来也不习惯。


年二十九晚上,阿云嘎跟郑云龙视频,阿云嘎说帮他买好机票,把信息发给他,跟他说当晚就回来会不会太赶,今年除夕不放假,都是人。郑云龙说没事,飞机上还能休息呢。


隔天一早,阿云嘎莫名其妙六点就醒了。

脑子里有一个声音在说:去找他。

他打开手机,自己联系航空公司买票,就要一张最近的机票。

七点去敲儿子门,被吵醒的儿子还带着起床气,被他的红包按下了。

“今天带姥,姥爷玩。”

大儿子问:你要去哪?

他说:接大龙去。

大儿子哦了一声,说怎么之前没说呀

他说:刚刚决定的。机票找了几家航空公司呢。

大儿子倒抽一口凉气:您,您……别太爱。

他说:少管我,记得弟弟和姥姥姥爷。单独给你一个大红包!

大儿子被金钱俘虏,壮士断腕般点头。

老人家早醒,他去敲门告知一声,接大龙,今晚回来。二老没说什么,让他一路小心。其实心里想得跟大儿子一样:疯疯的。


郑云龙跟他说过演出厅在哪里。

儿子们和老人家居然默契地都没有告诉郑云龙。

阿云嘎并没打算给什么惊喜,他就是早上醒来头脑一热想去接他,然后买机票,安排儿子带老人。他甚至只带了随身小包。他只想过去,到了再找郑云龙。

他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了,郑云龙进去排练,手机没带。他给郑云龙留了信息,到处去逛逛,自在逍遥。短时间内出不来,他干脆去感受当地年味了,自己一个人。


龙年,很多龙元素的东西。

他买了一个龙形的胸针,今天的衣服挺素的,有个胸针挂件也不错。

广场上播放着节日预告,满街的红,满眼的灯笼。

临近傍晚郑云龙给他来电话了,问他:在哪?

他仰着头看了看四周:离演播厅三十分钟车程,前边有一个广场。

郑云龙嗯了一声,大概知道位置,然后噗嗤一笑:中年人的冲动。

阿云嘎不理会他的揶揄:今晚不吃吧?你们演播厅我进不去,我晚一点带吃的在对面的肯德基等你,我问了,她们不打烊。

郑云龙说行。你先吃点暖的。

然后就挂了电话。


阿云嘎继续游玩,拍了照片可以安心发给郑云龙了,不怕消息给顶上去。

晚上路上人还是很多,九点开始陆陆续续有人在放烟花,他拿着手机跟天上的烟花合影。

想着想着来了一个视频,准备发到家里的群,发出去后,儿子们纷纷表示:十分做作,劝你投降!

他才不管,他心里美滋滋,只管臭美,发了好几个。


郑云龙节目在九点多,表演完就可以离开,不需要大集合什么的,比较人性化。很多表演的人都留宿在附近,他可不行,他爱人都追到门口了。


妆都没卸,手机信息也没看,提起东西就往肯德基去。肯德基没人,就爱人和肯德基的员工,两人聊着天。走进一看,爱人在借充电线。

他掏出自己的给他:出门没带充电线。

爱人说:忘了,一路都在借移动充电宝,这玩意可太慢了。

郑云龙点点头:投诉它。

爱人说:大过年的,年后再投吧。


爱人给他准备吃的,自己叫了一份肯德基,他一边吃一边卸妆,还去肯德基洗手间洗脸。

打开手机有人问他哪去了?想跟他合影,他说爱人过来了,接爱人去了。今晚赶飞机回家,来年再见。

离开肯德基的时候,阿云嘎给形单影只的工作人员包了一个红包祝人家新年快乐,红包挺厚。然后给爱人也包了一个,不大。爱人随手塞兜里。

提前预约的车到门口接他们去机场,等车的时候郑云龙说:今年的新年礼物还没买。

阿云嘎痛心疾首:不爱了,表现在方方面面。

爱人看起来有点愧疚,哥俩好地抱抱他,跟他说,龙年,给你沾点龙气。

阿云嘎指了指自己的胸针:我有,备上了。

郑云龙说,不够,那太小。大龙给你大气。

阿云嘎说:那肯定不止这个。我内裤也有龙。

郑云龙皱眉头,嗯……神情痛苦,看了看他下半身。

阿云嘎说:不在前面,在后面,老大一个龙字。别惹我,我生气了放屁嘣你。

奇怪的幽默。


飞机没有准点,下雪了。

十一点半的飞机,延误了。

12:00

“新年快乐,还好我来了。”

“新年快乐,还好我们在一起。”


郑云龙问他:超说你大清早买机票?

阿云嘎说知道他的意思,回他:想里,老呆里都是你。

郑云龙说他:老头今天穿挺素,嘴倒是挺花呀。
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迟到一天的新年快乐


评论(129)

热度(5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